Pages

Labels

activities (2) article (3) bean bag (3) blog (15) Christmas (7) craft (82) curriculum (3) doll (18) drawing (1) ebook (4) english (2) felt (5) game (3) gardening (1) grade 1 (2) homeschooling (1) how-to (4) indoor (2) introduction (3) knitting (23) lesson (2) math (3) online store (1) parenting (1) resources (3) Science (1) sewing (2) story (7) storytelling (3) training (1) tutorial (39) Valentine's day (4) website (17) wood (6) 中秋节 (9)

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story: 《守护天使》---给怕黑的孩子的故事

转载自莲心园

从很久很久以前,到很近很近的现在,我们的世界里,一直生活着一些守护天使。他们身披着银色的斗蓬,佩着一把金色的剑(如果这个故事是讲给女孩子听,可以改成手提着一盏金色的灯)。每当夜幕降临,他们就穿行黑夜里,守护着人们的梦。当有人梦里出现了怪兽,他们会用利剑赶走怪兽;当有人梦里刮起了狂风,他们会掀起斗蓬替人们挡住风沙。不管是什么人,只要需要他们,只要用这首歌就可以召唤他们到来:我的天使,请守护我,白天和黑夜在我身旁。永永远远,请保护我,我的天使,请守护我.....

   当然,守护天使们更愿意守护孩子们的夜晚,他们甚至会把剑留给孩子们当礼物。瞧,(孩子的名字),你看,这把剑就在这里。如果你再唱一唱这首歌入睡,守护天使就进入你的梦里了。

故事背景:《我的天使》之歌是成长家园老师教给孩子们的,剑是成长家园孩子们的毕业礼物。我们这组大部分是成长家园的家长,所以选择了剑做为故事中心,希望带给孩子们克服怕黑的勇气。

Susan老师的意见:这个故事作为送给6岁的男孩子的治疗故事,会显得有点短,但是,对于“怕黑”这个主题,这个长短是非常好的,因为这样会显得故事更坚定,强壮。剑作为男孩子的故事主题(勇气)是可以,但过于锋芒,但幸好有斗蓬(笑),如果真的有这样的礼物,是否可以用一块布包起来,再交给THIS BOY(笑)。如果这个故事是送给女孩子们,那就考虑换一样?

PS:我想灯也是比较合适的,对于比较怕黑的粉粉,我会在睡前给她唱天使之歌,并且留一盏小小夜灯,让她入睡,就不用我陪着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