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Labels

activities (2) article (3) bean bag (3) blog (15) Christmas (7) craft (82) curriculum (3) doll (18) drawing (1) ebook (4) english (2) felt (5) game (3) gardening (1) grade 1 (2) homeschooling (1) how-to (4) indoor (2) introduction (3) knitting (23) lesson (2) math (3) online store (1) parenting (1) resources (3) Science (1) sewing (2) story (7) storytelling (3) training (1) tutorial (39) Valentine's day (4) website (17) wood (6) 中秋节 (9)

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story: 《小刺猬》----为一个爱打扰别人的孩子创作的故事

转载自莲心园

湖畔的小树林里,住着可爱的小刺猬和他的妈妈。

妈妈每天和小刺猬幸福而温暖的生活在一起,照顾他、和他一起游戏。刺猬妈妈是个医生,还经常带着小刺猬一起去帮助树林里的同伴们治病疗伤。

一天,小刺猬和妈妈一起去小白兔家看望发烧的兔妈妈。妈妈在房间里诊疗的时候,小刺猬和小兔子一起在外面玩耍。两个开心的小伙伴一路欢笑着滚下山坡,突然,听到小兔子一声惊呼:“唉呦,你为什么扎我呀?!”小刺猬很无辜,可是当他回头看到自己的刺时,忽然恍然大悟——自己身上白白软软的刺不知何时开始变得黑黑硬硬了!“难道我已经变得和妈妈一样了吗?”要知道,小刺猬是多么羡慕妈妈身上那些又粗又硬的刺啊,可以扎起好多小果子一口气运回家呢!

心中充满了好奇和跃跃一试的冲动,小刺猬悄悄的接近小白兔,使劲一刺——“唉呦!”小白兔疼的眼睛都红了。“太棒了!我也长大了!”小刺猬像是发现了新大陆,根本顾不上受伤的小白兔,一路欢歌地向前滚去,当他发现花园里柔嫩的小花草可以被自己毫不费力地滚得七零八落、幼小的树苗被轻松的被撞到,更是让他觉得自己很有力量。

这天晚上,妈妈回来的很晚,说是小白兔被刺伤了,妈妈要帮他治疗。小刺猬浑然没有感觉,只是叽叽喳喳的向妈妈汇报自己的刺长硬了!

第二天,又是一路滚着花草冲向了湖边,发现湖边的小桑树上一条蚕宝宝正在呼呼的睡得香~~看着那软绵绵的小身体,小刺猬悄悄地用刺去碰了碰,蚕宝宝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嘻嘻,我只是轻轻的碰一下,也会有那么大反应?”小刺猬感觉自己像是拥有了秘密武器,得意地溜走了。

可是,这天晚上,妈妈回来得更晚,小刺猬又累又饿,看着妈妈浑身泥土一脸疲惫的样子,很难受。

第二天天没亮,妈妈就提着锄头出门了,“妈妈怎么每天都那么忙呢?”小刺猬偷偷的跟在后面,发现妈妈正在整修一大片被滚得乱七八糟的花草,扶起被刺伤倒下的小树。

太阳很高,小刺猬很累,妈妈也很累,他想让妈妈陪他回家睡午觉,妈妈却说:“听说湖边的蚕宝宝被刺伤了,我还要去那里看看她。

小刺猬这时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乐趣”带来的伤害,而且,妈妈每天也都为这些事情忙碌着。

那天以后,小刺猬开始注意自己的行为——和小伙伴玩耍的时候,会小心不让自己的刺碰到别人,走过花草的时候,也会放慢脚步。当他用刺滚满小果子和小伙伴分享、用刺帮小树苗松土、用刺帮妈妈递上消毒棉球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刺比以前更加坚硬有力了!

妈妈陪小刺猬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了,小刺猬觉得和妈妈在一起的感觉真是幸福极了!

创作故事背景:《小刺猬》的故事是针对一个4岁半的男孩在幼儿园经常去无故“骚扰”其他小朋友的,破坏别人正在进行的工作、打扰正在工作和玩耍的孩子。他的行为没有前兆、而且行动快速,事后也很无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