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Labels

activities (2) article (3) bean bag (3) blog (15) Christmas (7) craft (82) curriculum (3) doll (18) drawing (1) ebook (4) english (2) felt (5) game (3) gardening (1) grade 1 (2) homeschooling (1) how-to (4) indoor (2) introduction (3) knitting (23) lesson (2) math (3) online store (1) parenting (1) resources (3) Science (1) sewing (2) story (7) storytelling (3) training (1) tutorial (39) Valentine's day (4) website (17) wood (6) 中秋节 (9)

Friday, August 24, 2012

story: 暖綿綿的禮物

转载自小樹與茉莉之歌


秋天來了,秋精靈迎著風在大地上開心地奔跑著,每一個他所到過的角落,草兒變黃了,樹上的葉子也變黃、變紅,片片飄落。(歌曲:秋精靈來訪秋風輕輕吹,孩子迎風吹,徐徐涼風吹,孩子滿心歡喜,歡迎秋天到。)
草原上,有一隻小白兔子正在洗臉呢!他東抓抓、西抓抓,白色的兔毛掉落了一地,秋天涼涼的風一吹,這些兔毛便飛了起來,變成一團團暖綿綿的白色兔毛球。
一隻小小的綠色蜥蜴爬了過來,他問小白兔說:『請問,可以把這些毛球送給我嗎?』
小白兔回答:『當然可以呀!』
於是,小蜥蜴開心地帶著這些暖綿綿的禮物回家去了。他用這些毛球為自己做了一張床,舒服地躺在小床上曬太陽。
小白兔去找他的好朋友小灰兔,他問小灰兔:『要不要一起來洗臉呢?』小灰兔回答:『好阿!』於是,小白兔、小灰兔一起在草原上洗洗臉、抓抓毛。東抓抓、西抓抓,白色的、灰色的兔毛掉落了一地,秋天涼涼的風一吹,這些兔毛便飛了起來,變成一團團暖綿綿的白色、灰色的兔毛球。
一隻蛇媽媽滑了過來,他問小白兔、小灰兔說:『請問,可以把這些毛球送給我嗎?』
小兔子們回答:『當然可以呀!』
於是,蛇媽媽開心地帶著這些暖綿綿的禮物回家去了。蛇媽媽用這些毛球為蛋寶寶們做了一個溫暖窩,他盤繞在蛋寶寶的周圍保護著他們。
小白兔、小灰兔一起去找他們的好朋友小米兔,他們問小米兔:『要不要一起來洗臉呢?』小米兔回答:『好阿!』於是,小白兔、小灰兔、小米兔一起在草原上洗洗臉、抓抓毛。東抓抓、西抓抓,白色的、灰色的、米色的兔毛掉落了一地,秋天涼涼的風一吹,這些兔毛便飛了起來,變成一團團暖綿綿的白色、灰色、米色的兔毛球。
烏龜爺爺慢慢地走了過來,他問小兔子們說:『請問,可以把這些毛球送給我嗎?』
小兔子們回答:『當然可以呀!』
於是,烏龜爺爺開心地帶著這些暖綿綿的禮物回家去了。他用這些毛球為自己做了一張躺椅,他躺在躺椅上睡了一個舒服的午覺。
『碰、碰、碰、碰』這時候小白兔、小灰兔和小米兔聽見了一陣好大的腳步聲,他們抬頭一看,原來是大象爸爸來了。大象爸爸對小兔子們說:『我看見蜥蜴、蛇、烏龜,他們都有溫暖的兔毛球,可不可以也送給我一些呢?天變涼了,我想為我的家人做一床溫暖的被子』小兔子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象的身體那麼的大,他們身上所有的毛都送給大象,也不夠呀!
小白兔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們去找他們的好朋友一起來幫忙。小黑兔、小花兔、長耳兔、短耳兔、綿羊、山羊、斑馬、長頸鹿、小豬、小鴨、小鳥、獅子…..所有有毛的動物都來了,大家都來到草原上,一起洗洗臉、抓抓毛。東抓抓、西抓抓,於是,白色的、灰色的、米色的、黑色的、褐色的、粉紅色的、黃色的、綠色的各種顏色的毛掉落了一地,秋天涼涼的風一吹,這些彩色的毛全飛了起來,變成一團團彩色的毛球。
大象爸爸問:『這些,真的都可以送給我嗎?』
動物們一口同聲地回答:『當然可以阿!』
於是大象爸爸用長長的鼻子捲起這團彩色的暖綿綿的禮物,開心地回家去了,他用這個彩色的毛球,為家人做了一床溫暖的被子。
太陽下山了,大象一家人躺在溫暖的被窩裡覺得好舒服,大象爸爸在心裡輕聲地對所有的動物道謝:『謝謝你,小白兔、謝謝你小灰兔、謝謝你小米兔、謝謝你小黑兔、小花兔、長耳兔、短耳兔、綿羊、山羊、斑馬、長頸鹿、小豬、小鴨、小鳥、獅子,謝謝你們送給我們這麼棒的禮物!』
晚安大象,晚安小白兔、小灰兔、小米兔,晚安~所有的動物朋友~晚安~

 原著:暖綿綿的禮物
  • 作者:高木海
  • 繪者:田中宇佐_Usa
  • 譯者:艾宇
  • 出版社:讀家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3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867771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