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Labels

activities (2) article (3) bean bag (3) blog (15) Christmas (7) craft (82) curriculum (3) doll (18) drawing (1) ebook (4) english (2) felt (5) game (3) gardening (1) grade 1 (2) homeschooling (1) how-to (4) indoor (2) introduction (3) knitting (23) lesson (2) math (3) online store (1) parenting (1) resources (3) Science (1) sewing (2) story (7) storytelling (3) training (1) tutorial (39) Valentine's day (4) website (17) wood (6) 中秋节 (9)

Thursday, May 2, 2013

沙包的玩法

转载自细说童年



玩法一:

1.
將沙包全部撒在地面上,然後拿起其中一個沙包往上拋起。
2.
趁機抓起地上其他一個沙包放在手心,然後接住空中落下的那一個沙包。(過程中若是沙包掉落就算失敗出局,換另外一個人玩)
3.
把手心中的其中一個沙包往上拋,再抓起地上的另一個沙包,然後再接住空中落下的那個沙包。
4.
由少而多,重複前面動作,依次把地上其餘的沙包全都抓置在手掌中。
5.
沙包全部抓起後,接著是拋起一個沙包,但是同時必須抓起兩個沙包。
6.
以此類推,從一次抓一個、兩個、三個,到一次四個全部抓起為止。
7.
將所有沙包一起往上拋,再用手背去接住沙包。然後手掌用力向上一抬,拋起接到的沙包,接著再用手心向下抓,如果全部抓到就可以計算分數。分數最高的就是贏家。

玩法二:
手掌中拿著三個沙包,一邊唸謠,一邊拋起沙包並做動作。
 

 
1.
「一放雞」:拋起兩個沙包,放下一粒沙包。
2.
「二放鴨」:拋起一個沙包,放下另一粒沙包,和第一個沙包緊靠一起。
3.
「三分開」:拋起沙包,將緊靠的兩個沙包分開。
4.
「四相疊」:拋起沙包,將分開的兩個沙包靠緊。
5.
「五搭胸」:拋起沙包,並用拋沙包的手拍胸膛。
6.
「六拍手」:拋起沙包,雙手互拍。
7.
「七圍牆」:拋起沙包,雙手圍在胸前如一道牆。
8.
「八摸鼻」:拋起沙包,用拋沙包的手摸鼻子。
9.
「九揪耳」:拋起沙包,用拋沙包的手揪另一邊的耳朵。
10.
「十拾起」:拋起沙包,拾起桌面上的兩粒沙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